台北市信義區永利市場爆出有攤商確診,但這名女菜販一開始僅表示,自己是單獨到醫院篩檢,和先生沒有同住也不常連絡,對相關足跡也三緘其口,直到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,這名女菜販明明和先生一同到醫院篩檢,而且她在永利市場擺攤,先生也曾到環南市場批貨。對此,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這名女攤販第一時間沒說實話,導致還動員警方疫調,就像「在辦案」,目前已經匡列49人篩檢,永利市場也休市三天進行大清消。

警動員揪隱匿疫調 黃珊珊:像辦案一樣辛苦

這名永利市場女攤販,日前自行到醫院篩檢後確診,疫調時,她說自己並沒有跟先生同住,而且很少聯絡往來,但因為追不出疫調足跡,台北市政府只好動員警力,調閱通聯和醫院監視器畫面,發現女攤販篩檢時,是和先生一同到醫院。此時,女攤販才說出實話,坦言自己是在永利市場賣菜,先生則曾到環南市場批貨,整個疫調花費2到3天。

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整個疫調過程抽絲剝繭,動用到警力調閱監視器,再突破這名女攤販的心防,過程就像辦案,相當辛苦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針對這名確診者的疫調如同辦案。圖/台視新聞

疫調第一時間沒說實話 菜販夫檢測陰性隔離

確診者疫調不老實,讓疫調人員花費數日才釐清,所幸女攤販的先生檢測結果為陰性,已在隔離中,而永利市場的相關的接觸者也緊急匡列,針對攤販、附近住戶篩檢49人,市場也進行全面休市清消。不過,信義區7/4到7/10一週就爆發11例確診,僅次於萬華,憂心成為新的疫情熱區,北市府緊盯每個個案不敢大意。 

台北/黃品寧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