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(13)開始國內旅遊也微解封,放寬出遊限制,但防疫規定仍要確實遵守,包含住宿最多2人1間、吃飯時座位間隔也要按照梅花座。不過現在各縣市的餐飲規範,還是維持禁止內用,旅行團該去哪裡用餐呢?今天一早,有一團4人報名的旅行團出發到基隆一日遊,為了解決用餐問題,只好特別去商借旅宿客房,提供給旅客用餐。業者很無奈,直呼:「現在工人能在戶外用餐,旅客卻不行,規範有些不合理」,希望中央能放寬用餐限制。

9人內國旅團解禁 須採「個人套餐」及梅花座

國旅微解封開跑第一天,有旅行業者一早出團到基隆,旅客好久沒跟團旅遊,滿是期待。旅客上車前,做好量體溫、酒精消毒等前置作業才能上車,而9人座小巴士,也只載4個旅客,一人一排座位,還得開窗戶保持通風。


旅客上車前測量體溫。圖/台視新聞


儘管國旅稍微解禁,但還是得謹守防疫規定,一團最多9人,而且住宿要2人1室,交通工具和用餐環境都要採梅花座,用餐時只能提供個人套餐。不過目前各縣市的餐飲規範依舊是禁止內用,而且車上又不能脫下口罩,飲食部分該如何用餐,成為頭痛難題。


4名旅客在車內一人一排座位。圖/台視新聞


業者商借旅宿客房 提供遊客用餐

就有旅行業者還得特地商借旅宿客房提供旅客用餐,讓業者相當無奈。台灣觀巴協會創會理事長呂威德表示:「規定上面,有些不太方便的地方,現在是說勞動的工人,只要保持安全距離,可以在路邊用餐,現在反而是旅客是最可憐的。」業者就盼中央放寬用餐限制,免得旅客本想開心出遊,卻因為防疫規範限縮太多,變得掃興。 

台北/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