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許多歐洲國家疫情反撲。就怕防疫功虧一簣,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,強制醫護人員9月15號前接種疫苗,否則將被停職停薪,同時也不排除強制所有人民接種疫苗。不只法國,希臘總理也宣布,拒絕接種的醫護人員將面臨停職處分。而荷蘭解封後,疫情急速升溫,總理公開道歉,坦承判斷上有疏失,並再次縮緊防疫,希望讓疫情降溫。

拚「所有人都有保護力」 法考慮強制國民接種疫苗

法國新冠疫情反撲,總統馬克宏語重心長,宣布將強制醫護人員9月15號前接種疫苗,否則會被停職停薪。馬克宏表示:「接種疫苗將成為強制性的,根據疫情發展,我們勢必會考慮,強制所有法國人民接種。」目前法國約4成人口完成接種,馬克宏表示法國要力拚讓所有人都有保護力,不排除強制所有人打疫苗。

馬克宏宣布不排除強制所有國人打疫苗。圖/AP Direct

法單日飆4千例!秋天起無免費PCR 提高接種意願

Delta變種病毒肆虐法國,單日新增確診飆到4千多例,醫療體系吃緊,法國當局也宣布秋天開始,不再免費提供PCR篩檢,希望提高民眾接種意願。

希臘總理宣布 醫護、養老院員工拒打疫苗將停職

不只法國,希臘總理也宣布,拒絕接種的醫護跟養老院員工,將面臨停職處分。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說:「在養老院工作的人員,是染疫風險高的族群,接種疫苗將成為強制性的。」

希臘總理也宣布,拒絕接種疫苗的醫護跟養老院員工將被停職。圖/AP Direct

此外,希臘將從16號到8月底,限制電影院、酒吧等場域,只開放給接種過疫苗的民眾進入,避免室內場所淪為病毒溫床。至於在荷蘭,自6月26號解封,沒想到單日新增確診數在兩週內,從5百例飆升到7千例,多為年輕人染疫。總理呂特坦承,政府決策失誤導致疫情反撲,並從9號起縮緊防疫,對夜店、餐廳跟音樂節祭出限制措施,加速疫情降溫。 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