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盼到微解封,居民期待卻落空。圖/台視新聞
好不容易盼到微解封,居民期待卻落空。圖/台視新聞

明(13)日微解封上路,高雄旗山夜市原定恢復營業,卻因為夜市土地屬於批發市場用地,目前被歸類為高風險區域,在沒有真正解封前,不可以恢復營運。農業局表示,等到26日之後,視疫情狀況再做研議。

夜市土地屬批發市場用地 歸類高風險區域

據了解,旗山一帶住戶以年長者居多,而旗山夜市上午是果菜批發市場,晚上才轉為夜市,土地屬於批發市場用地,因此被歸類為「高風險區域」,因此農業局下令,三級警戒解封前,旗山不得經營夜市。

旗山夜市土地屬於批發市場用地,因此農業局下令,解封前不得營業。台視新聞製圖

命令一出,夜市攤販希望落空,因為自5月14日開始到現在,為配合三級防疫都沒人擺攤,好不容易攤販盼來微解封,到最後還是空歡喜一場,讓他們無奈地向有關單位喊話,「已經休市這麼久了,看用什麼方法,讓我們做一天休息一個禮拜,最起碼我們有飯吃。」。

旗山夜市主任委員王宗興也在臉書發文致歉,表示雖然經發局雖然沒有強制規定夜市不能開業,但旗山夜市隸屬農業局管轄,必須遵從指示。不過王宗興認為,應該要讓攤商稍微做點生意,否則沒錢賺就沒飯吃。

旗山夜市主委發文致歉。台視新聞製圖

高雄市農業局長王正一則回應,對於夜間飲食還有零售的行為,會給予一些限制,農業局會在7月26日警戒期滿之後,依照疫情的現況再來實施一些檢討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