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石門水庫明將「微解封」有條件開放入園。圖/台視新聞
桃園石門水庫明將「微解封」有條件開放入園。圖/台視新聞

三級警戒再延長,不過明天(13日)開始桃園石門水庫即將「微解封」,園區進出將採「一進一出制」,並實施入園人車管制,也只有開放坪林、大灣坪兩區,並縮限入園時間,因此石門水庫裏頭的餐廳大多也都還是不會開。

梅雨鋒面挹注 石門水庫封園期間變「水」了

石門水庫因封園期間受梅雨挹注,湖光山色美景美不勝收,但受到三級警戒再度延長下,石門水庫微解封限制仍多,包括入園車輛管制,小客車限制400輛、機車只能夠100輛,並採一進一出制,若滿載的情況下,須得等到有人出來,民眾才能再進入。

石門水庫封園期間受梅雨挹注,湖水更顯波光粼粼。圖/台視新聞

另外也只開放坪林、大灣坪兩個管制站,入園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,於下午6點前遊客必須全部離開。

石門水庫微解封後將實施入園人車管制。圖/台視新聞

石門水庫船艇不開放 多數餐廳不會開

此外,園區內街頭藝人、咖啡車、導覽解說和遊艇,也全部為了防疫暫不開放;船隻因為算是室內,因此也未開放搭船,而石門水庫園區裡面的餐廳,也因為只能做外帶,不符成本的關係,大多都不會開門營業,看來,微解封是否能有效讓商家重啟生計,還需要時間觀察。

桃園/林注強、桑輔成、 阮賢偉 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