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將近兩個月,電影院明天(13)終於要迎來微解封。為了讓民眾安心觀影,嘉義環保局人員也來到影廳外,進行最後的消毒作業。不過實際上街詢問民眾,是否願意在微解封之際,就重回影廳看電影,大部份民眾還是表示「心理會有點怕怕的」,等疫情再穩定一點,才會踏進影廳。

看電影「怕怕的」 民眾:等疫情更穩定一點

環保局人員拿起消毒器具仔細對著影廳裡裡外外噴灑消毒水,不過這回可不是有確診者足跡,而是影廳13號就要迎來微解封,為了讓民眾安心進影廳,在進行最後的消毒作業。不只影廳,就連周遭店家也要一併消毒,就是為了降低民眾疑慮,不過成效似乎有限。


環保局人員仔細消毒影廳環境。圖/台視新聞


有民眾就說:「微解封之後應該還是不太敢來看(電影),還是會擔心密閉的空間,還是要等疫情過後,等疫情再穩定一點,現在才剛開始而已,如果說去的話也怕會有染疫風險,應該8月份才會再去。」

影廳內採梅花座、禁飲食 業者拚復業備戰

即便微解封規範影廳內禁止飲食,也得戴口罩、採取梅花座,但民眾就怕 密閉空間增添染疫風險,普遍想等疫情更為趨緩再去觀影。影廳自三級警戒後,停業近兩個月,如今終於盼來復業,民眾卻多採保守觀望態度,短時間內人潮要回流,恐怕還得視疫情如何變化。

 嘉義/蔡崇梧、許芷瑄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