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疫情影響,全台畢業生的畢業典禮被迫改成線上形式,或是取消,但台南一所幼稚園的園長為了讓學生人生第一場畢業典禮,不留遺憾,因此就和園內老師打造「畢業專車」,將典禮現場搬到每位畢業生的家門前,給學生一場難忘的畢業典禮。

開「專車趴趴走」畢業典禮家門口上演

畢業典禮受疫情影響停辦,但該家幼稚園將簡易典禮現場,搬到學生家門口。雖然頒獎地點在馬路中間,但園方完全不馬虎,不只為小朋友準備紅色學士袍、製作背板,車頂上還有畢業帽裝飾等,學生領獎時,還有悠悠的音樂,還有來自師長的祝福。

園方舉動讓家長與小朋友覺得相當窩心,在畢業典禮上,家長也忙著拍不停,為自家寶貝紀錄下這難得的一刻,更大讚幼稚園相當用心,這是場「爸爸媽媽都感動的畢業典禮」;小朋友也感受到師長們的用心,直說「覺得老師很厲害,因為做了很多東西」,簡簡單單的幾個字,聽在園長耳裡,十分溫暖。

超用心!疫情下另類畢典 影片上傳獲好評

園長宮慧美表示,孩子們人生第一場畢業典禮不能就這樣子,默默地結束,未來會舉辦3天畢業典禮,挨家挨戶為小朋友們獻上祝福。

用心的畢業典禮也感染到鄰居,都從頂樓紀錄下溫馨時刻。影片在網路上公開後,立刻引發網友共鳴,直呼「也太用心」,也讓學生在疫情時期中,留下了 獨一無二的難忘回憶。

台南/黃富祺、田宇涵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