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縣市疫調爭議引爆北基桃戰火。合成圖/台視新聞 製圖
跨縣市疫調爭議引爆北基桃戰火。合成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日前桃園穿戴大廠Garmin內爆出確診個案,園市長鄭文燦昨(11)日再度質疑,北市疫調有問題,強調Garmin場員工的先生(案15108)早在6月22日就出現發病症狀、北市卻沒提早匡列;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發難,表示台北市內湖某公司老闆確診後,住在基隆的員工兩天後也發現染疫,批北市府根本不是精準疫調,而是「微微疫調」。

疫調員:說沒有疫調還滿受傷的

跨縣市疫調持續引爆戰火,市長柯文哲昨(15)日晚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「不疫調、不匡列、不隔離」的說法,在媒體、網路被傳得太多了,原本以為謠言會止於智者,最後發現連智者都相信這些謠言了」,更刻意在臉書放上負責疫調員工因為壓力太大落淚的影片,來澄清外界疑慮。影片中的醫護人員說:「說沒有疫調還滿受傷的,我們明明有在疫調,會覺得很心酸,被說沒有疫調,所以覺得還滿難過的。」

避免機關、公司停擺 黃珊珊:非全員工匡列

對於桃基兩市長的質疑,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,從未有桃園市政府指稱案15108未被匡列、在外到處跑的情況發生,「我想更多的口水都無助於防疫」。針對鄭文燦指稱,個案6月22日發病,早該被匡列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澄清,「公司有人確診,不是全部員工都得匡列,這樣會造成機關或公司停擺。」

至於基隆市長林右昌的發言,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則喊話,別再口水戰。陳智菡:「林右昌市長最近針對台北市有很多不實的ㄧ些批評,回歸專業,不要用口水來防疫。」微解封前夕,跨縣市疫調爭議先引爆北基桃戰火!

台北/陳蜀強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