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入第十年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,去年更破紀錄,吸引超過百萬人參與,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無法如期在暑假七月初開幕,配合三級警戒持續,台東縣府宣布嘉年華再延期,將視疫情指揮中心26號後公布的防疫準則,再評估是否舉辦。縣府也說,今年將不再邀請國外飛行員和造型球,全部由「國家隊」撐起活動,縮小規模,要降低群聚風險。

7/26視指揮中心規範 饒慶鈴:不會為辦活動而辦

工作人員綁上繩索,檢查安全裝置,接著將球體充氣等待膨脹,再噴上 火熱氣體,順利完成立球,一切準備就緒後,熱氣球緩緩升空,飛上花東縱谷天際。只是這樣的景象,想看到恐怕得再等等。


工作人員準備熱氣球升空作業。圖/台視新聞


因應全台三級警戒持續到7月26號,原定7月3號登場的熱氣球嘉年華,確定再次延期。台東觀旅處處長余明勳表示:「未來舉辦的形式,我們可能會依照7/26,CDC的決定之後我們再做最後確認。」

「台東縣政府辦熱氣球,不會為了辦活動而辦,也會視疫情狀況來做滾動修正」,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強調,不會為辦而辦,就算舉辦,也要採高規格防疫措施,甚至以直播方式進行。

縣府也說,今年將不再邀請國外飛行員和造型球,全部由國家隊執行,預計9到11名人力撐起活動,縮小規模,除了傳承十年來的熱氣球嘉年華,也要降低群聚風險。

熱氣球飛行員李容伶透露:「我們目前就是維持三級警戒的規定,就是戶外10人,所以我們就是,目前都出一顆球在做例行訓練。」儘管疫情當下活動一波三折,飛行員依舊照表操課,等待疫情平息、警戒降級,再次華麗亮相。 

台東/劉麟祥、楊孟臻、 周郁庭 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