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電碰巧擊中男子揮出的高爾夫球。圖/翻攝自KSAT
閃電碰巧擊中男子揮出的高爾夫球。圖/翻攝自KSAT

驚悚一瞬間!美國德州有名男子打高爾夫球時,才剛揮桿出去,小白球就被閃電擊中,嚇得現場民眾驚慌失措,所幸沒有人受傷。不過印度民眾就沒這麼幸運,印度目前正值雨季,雷擊十分常見,也釀成多起雷擊事件,印度官員12號表示,北部兩省過去24小時內,至少38人因雷擊喪生,數十人受傷。


男子友人嚇得驚慌失措。圖/翻攝自KSAT


男子揮桿擊球,沒想到一瞬間,一道閃電擊中小白球,發生隆隆巨響,把現場民眾嚇得驚慌失措。美國德州一名18歲男子,跟同伴在高爾夫球練習場打球,不過天公不做美,下起雨來,朋友們決定提前離開,不過男子想再打一球,當時小白球以每小時140公里速度飛行,沒想到剛好遭閃電擊中。男子一行人嚇到立刻尋找庇護,所幸沒有人受傷。這名男子直呼:「閃電可能擊中任何一人,真的越想越可怕。」

印度北部兩省 24小時內38人遭雷擊身亡

同樣是遇到雷擊,印度民眾可沒這麼幸運,印度六到九月雨季期間,雷擊十分常見,也造成多人傷亡。印度官員12號表示,北部兩省過去24小時內雷擊事件頻傳,至少已有38人因雷擊喪生,數十人受傷。


印度目前正值雨季,釀成多起雷擊事件。圖/翻攝自India Today


印度總理向罹難者致哀 允諾提供補償金

印度總理莫迪向罹難者致哀,表示會提供罹難者家屬和傷者補償金。印度氣象局也警告未來幾天會有更多雷擊狀況,提醒民眾在外要多注意安全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