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務委員唐鳳將代表政府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政務委員唐鳳將代表政府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日本東京奧運將在7/23登場,這次將由政務委員唐鳳,前往東京代表政府出席奧運開幕式。唐鳳在疫情期間,利用科技防疫,設計口罩實名制、口罩存量系統以及簡訊實聯制,讓她在日本爆紅,日本媒體以,「IQ180的天才IT大臣」來形容她。唐鳳這次前往日本同時也要感謝日本捐贈台灣疫苗,強化台日關係,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透露,唐鳳赴日的消息,在日本已經未演先轟動。

繼2008年曾志朗出席京奧 再有官員出席奧運

唐鳳在日本擁有知名度,過去日本政府新增「數位廳」的過程當中,唐鳳就曾接受來自日方的定期諮詢。而這次唐鳳將代表前往日本,駐日代表謝長廷昨(11)晚在臉書分享日媒相關報導,並在貼文寫道「唐鳳將隨台灣奧運代表團來日本,未演先轟動,這邊(日本)媒體已經大篇幅報導。」這也將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的曾志朗後,我國又有政務委員隨團出席奧運盛會。

唐鳳個人魅力大 此行勢必掀起日本旋風

而疫情期間,日本捐贈台灣AZ疫苗,讓不少台灣民眾相當感動,府院高層指派唐鳳參與代表團,也是台灣對日本的報恩之行。雖然目前東京正值緊急事態期間,奧運代表的活動將受到限制嚴格,不過以日本人對唐鳳的熟悉程度,唐鳳魅力勢必掀起旋風。 

台北/蕭秉儀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