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解封等不及,西子灣等景點已有民眾出遊人潮。圖/台視新聞
微解封等不及,西子灣等景點已有民眾出遊人潮。圖/台視新聞

三級警戒持續延長,但13號將有條件放寬部分場域微解封,不過似乎有民眾等不及了,合歡山武嶺今天(11號)清晨,出現許多上山看日出的遊客,停車場被塞爆,一位難求。而在高雄西子灣一處秘境沙灘,還有民眾來戲水,幾乎都沒戴口罩,而他們疑似私闖海域,違反三級警戒規定,也將被依法開罰。

辣妹帥哥漫步沙灘 未戴罩不理群聚規定

站在海中高舉雙手,享受大浪一波波襲來,視線 轉個方向,還有比基尼辣妹帶著寵物,漫步在沙灘上。先不管認不認識,這恐怕已經違反室外10人群聚規定,再仔細看看,不論岸上還是海中,遊客幾乎都沒戴口罩,或是把口罩拉到下巴,大開夏日戲水趴,彷彿置身平行時空。

這裡是高雄中山大學附近一處秘境沙灘,警方說,這沙灘本來就沒有開放,入口處還用鐵欄杆圍住,但遊客似乎從縫隙中偷偷鑽過去,除了私闖海域,更違反三級警戒規定,將會依法開罰。

民眾不甩防疫規定,私闖海域戲水。圖/台視新聞

武嶺看日出兼避暑 提前自主解封恐成疫情破口

微解封進入倒數階段,許多人已經按耐不住,紛紛往戶外跑。11號清晨四、五點,合歡山武嶺停車場,車輛幾乎停滿,遊客搶看日出兼避暑,接近中午拍照打卡的人依舊不少,還有重機騎士上山車聚,但有人為了戴安全帽,就把口罩忘了。

翠峰派出所副所長張勝華表示,「合歡山那個日出滿有名的,他們早上都會在那邊等待看日出,早上五點的時候,武嶺停車場是全滿的狀況,還是在這邊呼籲一下,遊客要保持社交距離」。

合歡山武嶺停車場,清晨就已經停滿車輛。圖/台視新聞

提前自主解封,就怕民眾放得太鬆,把防疫拋在腦後,恐怕釀成疫情破口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