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故宮南院將開館,台東多良車站延長休園至26號。圖/台視新聞
嘉義故宮南院將開館,台東多良車站延長休園至26號。圖/台視新聞

7/13起開始部分場域「微解封」,嘉義故宮南院將恢復開館,不過要入內參觀得採預約制,現場可能造成接觸傳染的設施和服務,則還是維持暫停開放。不過台東多良車站,考量當地部落安全沒有跟進,延長休園到26號,防疫政策鬆綁下,還是沒辦法迎來遊客,當地攤商大喊快要撐不下去。

嘉義故宮南院開館 採預約參觀制

指揮中心宣布,全國疫情微解封,嘉義故宮南院封館近2多月,13號將重新開放,讓民眾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,也能感受滿滿的藝文氣息。故宮南院處長彭子程表示,「我們現在規劃的部分是上午會開放一場,下午會開放一場,每個場次我們開放的人數是以100人為上限」。

故宮南院重新開館,將採取預約參觀制,全館除餐廳外禁止飲食,現場定時導覽、語音導覽機、穿戴式、互動式、以及觸控式展示裝置,也將暫停開放。

故宮南院參觀規定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東多良車站外地遊客多 不跟進微解封

被譽為全台最美車站的台東多良車站,坐擁山海美景,疫情下被迫關閉,考量這邊多為外地遊客,太麻里鄉公所宣布,車站維持關閉到26號。當地攤商劉小姐說,「遊客不讓他們上來,所以我們這邊都休息,哪來的收入,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啊」。

多良車站維持三級警戒不開放。圖/台視新聞

當地攤商2個多月來零收入,雖然鄉公所停收租金,但日子還是不好過,如今只期盼疫情盡早解封,讓他們生計得以紓困,生活早日重回軌道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