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在列車上脫口罩飲食。圖/台視新聞
男子在列車上脫口罩飲食。圖/台視新聞

搭火車狂嗑雞排超過10分鐘,卻不見列車長來取締!有民眾投訴,9號搭乘台鐵自強號列車從台北南下,發現一名旅客脫下口罩一邊追劇、一邊吃雞排還配飲料,一路從台北吃到桃園,沒戴口罩10多分鐘,最後雞排吃完了,卻不見列車長來取締,讓他痛批台鐵「取締太佛心」。對此台鐵強調,列車長身兼多項責任,除了巡檢,還要負責廣播跟開車門,很難全程緊盯旅客,除了加強防疫外,也呼籲民眾發現有人違反防疫規定,可通知車長即時處理。

吃雞排卻不見車長取締 台鐵挨批「太佛心」

這名旅客搭乘火車時,口罩拉到下巴,還在列車上大嗑美食,但防疫三級警戒還沒鬆綁,這景象讓同車其他旅客好憂心,拍下照片PO網,引發網友議論。但令人驚訝的是,這名旅客在列車上吃東西,違規事件一籮筐,卻都不見列車長取締。

這個月9號,有民眾投訴,搭乘台鐵自強號145次列車從台北南下,發現這名旅客脫下口罩一邊追劇、一邊吃雞排還配飲料,一路從台北吃到桃園,長達10多分鐘沒戴口罩。最後雞排吃完了,列車長還沒來取締,讓他痛批台鐵,取締「會不會太佛心」。


民眾批台鐵取締「太佛心」。圖/台視新聞


車長巡檢一趟需20分 台鐵坦言「難緊盯旅客」

對此台鐵秀出列車上的巡檢照,強調防疫措施一刻都沒有鬆懈,但是旅客鑽漏洞的情況一再發生,台鐵每班列車只有一位列車長,必需負責廣播、巡檢,還要到站開車門,以自強號145次列車為例,12節車廂,巡檢一趟至少要20分鐘,實在很難緊盯全部旅客。

台鐵呼籲,列車除了會繼續加強防疫,民眾只要發現有人違反規定,也可通知車長即時處理,阻斷病毒隨著列車傳播。

台北/王志恆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