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水電工人蹲在騎樓角落吃早餐,被員警開罰3千元,事後向衛生局申訴。圖/台視新聞
一名水電工人蹲在騎樓角落吃早餐,被員警開罰3千元,事後向衛生局申訴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一名水電工人8日上午在開工前,蹲在騎樓角落吃早餐,卻因為沒戴好口罩,被員警開罰3千元。事發當下,工人隨即和警方反映,表示自己都有遵照防疫規定,事後也嘗試向衛生局申訴,但電話卻一直占線中,痛批警方濫權刁難。對此,衛生局表示,經過釐清會撤銷罰單。

有做到「通風處隔2公尺距離」 工人委屈申訴

民宅騎樓下,一名工人拿著蛋餅,左顧右盼後,到柱子旁蹲下用餐,沒想到還沒吃完,就有警車開了過來,看到男子沒戴口罩,也不顧對方解釋,堅決開單。

紅單上頭寫下「未依照規定配戴口罩」,依法裁罰3千到1萬5千元的罰鍰,這讓工人好無奈,明明依照市長宣導,在通風良好的地方、與他人保持2公尺以上社交距離,也沒有交談,怎麼還被開單?而且開罰金額一次就是兩天的收入。

紅單上頭寫下「未依照規定配戴口罩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向衛生局申訴卻被占線 工人批警「濫權刁難」

事發在8日早上,高雄一名水電工人開工前在騎樓角落吃早餐,被員警開單當下,也有據理力爭,但員警僅表示會登記在小冊子上,不服氣還是要找衛生局,當事人事後轉而打給衛生局申訴,卻不斷占線中,根本求助無門,只好找上議員陳情。

懲處撤銷!衛生局:考量現場狀況決議不裁罰

對此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回應,「相關的應注意,而且已經注意到 ,而且沒有人來人往這個事實的時候,舉發到裁處的過程當中,我們會進行撤銷的動作。」雖然目前罰單已經撤銷,但防疫政策上下不一,導致工人守法卻還遭罰,也難怪會質疑警方濫權,更讓這些辛苦人的處境難上加難。

高雄/田宇涵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