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談微解封「逆時中」。圖/台視新聞
蘇貞昌談微解封「逆時中」。圖/台視新聞

13日全台微解封措施,民眾抱怨不斷,地方政府也「逆時中」,光是餐廳內用就被雙北、台中、高雄等縣市否決,不少縣市昨天(10)更是急踩煞車喊停,最無辜的就是餐飲業者白忙一場,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解釋就像「放颱風假」,地方政府依據不同地區訂定規範,這樣都很好。

蘇貞昌今(11)天出席視察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時,被問及各縣市微解封「逆時中」,他表示防疫做出好成績,現在疫情漸漸穩定,指揮中心依據各方評估,延長三級警戒、適度鬆綁部分場館,但依各地情形授權地方可以斟酌衡量。

蘇貞昌解釋,就像放颱風假一樣,每個地方有不同的狀況,各地方政府就針對不同地區、不同時段斟酌衡量,中央指揮中心訂出各種規範,地方嚴守規範甚至要求更加強,在三級警戒內更到位,這樣都很好。

7月暫緩夏季電價?蘇貞昌:適度跟大家報告

另外,針對7月是否也會暫緩實施夏季電價,蘇貞昌回應,疫情進展、民生需要和負擔,政府都有緊盯進度,之後有進展會適度跟大家報告。

蘇貞昌視察第三航廈工程,表示桃園機場是台灣國門,疫情前台灣觀光客每年都有千萬人,哪怕在疫情期間,桃園機場仍是全球貨運量排名全球第四,他感謝工作人員一起努力,但必須要有更前瞻的部署,要因應更多觀光客、貨運量,桃園機場需要有更大的航廈、跑道,希望未來讓國人更方便旅遊,貨運量能隨著經濟發展,更展現台灣的競爭力。

桃園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