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Delta變種病毒,法國喊出疫苗接種率須達95%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對抗Delta變種病毒,法國喊出疫苗接種率須達95%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Delta變種病毒在歐洲延燒,各國為了夏天旅遊潮展開解封的同時,對防疫和接種也不敢大意。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10日表示,歐盟配送給成員國的疫苗總量,已經足夠歐盟70%的成年人接種。不過法國專家9日卻示警,如果要阻擋Delta擴散,全國至少要有9成的人口有抗體才行。

法國阻斷Delta!喊疫苗接種率須達95%

Delta變種蔓延全球,超強傳播力促使各國拉高原訂的群體免疫門檻。法國目前有近4成人口完全接種疫苗,但想迎戰Delta還遠遠不夠;政府科學顧問小組9日表示,要控制住疫情,至少要90%、甚至95%的人口體內有抗體才行。

逐步解封夜店營業 法國民眾重返夜生活

法國最近展開逐步解封,巴黎的夜店也時隔一年多再次營業,但只開放75%的容客量,而且入場前必須出示接種或篩檢陰性證明。

Delta病毒在年輕人群體掀起新一波疫情,卻擋不住民眾對夜生活的渴望;地中海沿岸的坎城同樣迎來大批遊客,隨著影展登場,許多年輕影迷對Delta根本沒在怕,「我並沒有真的覺得Delta變種很危險,雖然我知道新聞有報,但其實對我沒什麼影響。」

法國疫情持續惡化,醫療體系也受到衝擊。政府開始考慮強制醫護人員接種,但也呼籲民眾,不要因為打過疫苗就有恃無恐。

國際組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