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1)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,針對國內有企業及民間團體自發性申請BNT疫苗採購,有媒體提問,中央是否會開始研擬開放12歲以下青少年接種BNT疫苗?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目前「各種實驗都持續在進行」,若屆時只有BNT疫苗能供12-18歲青少年施打,「一定會保留給學生來打」。

打完疫苗出現「磁力」? 陳時中笑回:找個人來吸看看

另有媒體提問,有民眾聲稱打完新冠疫苗後,身體出現莫名磁力可以吸附鐵具,且在馬來西亞也有類似個案,詢問指揮中心對此現象看法。對此陳時中笑說:「找一個人來吸看看」,而發言人莊人祥則指出,也有可能是這名施打者在接種疫苗前就有此磁力,尚不清楚是否因施打疫苗而產生特殊磁力,目前仍無法解釋這種現象的成因。

打莫德納副作用? 莊人祥:第二劑副作用比第一劑高

另外針對莫德納疫苗開放施打,外界流傳施打後會出現手臂紅腫的副作用,莊人祥表示,以施打第一劑而言,接種莫德納副作用會比AZ少一點,而目前看起來施打AZ第一劑,出現紅腫跟發燒的情形會稍微多一點,施打莫德納第一劑則會少一點。至於施打第二劑,莊人祥指出,莫德納第二劑副作用會比第一劑來得高。
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