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給我疫苗」車隊。圖/台視新聞
「給我疫苗」車隊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目前疫苗覆蓋率約一成左右,青壯年還打不到疫苗,民間團體今(10)日下午號召民眾上街抗議,開車繞行總統官邸,並在車子綁上黃絲帶,貼出「給我疫苗」的標語。活動發起人蘇偉碩醫師表示,台灣的疫苗數量和覆蓋率都不夠,民眾都很擔心。為了避免群聚,因此透過開車繞行的方式,向政府表達需要疫苗的訴求。

抗議疫苗量、覆蓋不足 民眾手拿標語上街頭

小客車、休旅車綁上黃絲帶,車窗貼上標語「給我疫苗」,一輛接著一輛繞行總統官邸,有人開車、騎車來,也有民眾手拿標語走上街頭,從各縣市趕來,響應醫師蘇偉碩號召發起的「給我疫苗小民行動」。

有民眾直言,「我們需要疫苗」,全台灣的民眾都需要疫苗,呼籲政府提供疫苗給人民,保障人民的性命安全,也有人質問「人民要疫苗嘛,到現在已經七月份了,我們的疫苗普及率夠了嗎?」

發起人蘇偉碩醫師:「我們手頭上目前只有700萬劑的疫苗,但是打到目前也差不多只有300萬劑,那這樣的疫苗覆蓋率非常低的情況下,不管是解封或者是微解封都非常危險」,他也向政府喊話「給我們疫苗,讓每一個國民,都有機會打到疫苗,恢復正常的生活。」

疫情險峻日子難過 要求政府提供足夠疫苗

民間團體和民眾的訴求都是疫苗數量要夠,而且要盡快施打,因為疫情衝擊,民生經濟大受打擊,許多勞工朋友直呼日子都快過不下去。

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工會理事長李式嘉專程開遊覽車來聲援,他無奈表示,「我們的訴求很簡單啊,遊覽車已經死兩個月了,死兩個月了,今天一萬多台都不能上工,影響的家庭有多少,總統啊妳也出來救一下百姓,一個疫苗這麼簡單事情,今天搞到這麼複雜,我們百姓也看不懂。」

維安考量,總統官邸附近道路雙向封閉,民眾依然不放棄,綁上布條寫下訴求,盼政府聽見 他們的聲音。

台北/林宸頡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