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九州大雨狂瀉,道路被雨水淹沒。圖/翻攝自NHK
日本九州大雨狂瀉,道路被雨水淹沒。圖/翻攝自NHK

日本九州受低氣壓影響,9日晚間降下大雷雨,雨量打破鹿兒島和宮崎縣多地記錄,創下歷來新高,當局一早對鹿兒島、宮崎和熊本發布大雨最高級警戒。民眾一覺醒來,發現河水暴漲,房子和車輛泡水,著實嚇了一大跳。

鹿兒島、宮崎縣多地雨量破紀錄 路塌單向通行

據了解,鹿兒島記錄到12小時雨量342毫米,相當於當地一般7月平均雨量的7成多。不少地區河川暴漲,大水幾乎要淹上岸,田地也全泡在水裡,不少路段大淹水,民眾只得撩起褲管走路,也有道路坍塌只能單向通行。

「數十年一見恐怖暴雨」鹿兒島河川氾濫警告

日本氣象廳表示,這場暴雨的嚴重程度數十年間一見,10日一早便對鹿兒島、宮崎和熊本三個縣轄下的7個區域發布大雨特別警報,幾個小時後將宮崎和熊本縣下修到大雨警報。

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黑良龍太予警告表示,「雨勢非常強烈,可能是有經驗以來頭一次,各種災害發生的可能性非常高」,因此不能放鬆警戒。同時日本氣象廳提到,鹿兒島縣內河川還有可能會氾濫,要求民眾遠離河岸邊,並且持續嚴防土石流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