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名嫌犯被壓制在地。圖/警方提供
4名嫌犯被壓制在地。圖/警方提供

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日前因為投資比特幣失利,積欠約280萬債務,不過他已「遭人設局」為由,拒絕還款,後被合夥投資的陳姓男子等4人擄走凌虐。過程中,林男趁借錢空檔,趁機向警方報案,雖然僅短短3秒的報案電話,但警方透過科技,10分鐘內迅速定位逮人,也結束林姓男子這3天的驚魂。

質疑遭人設局拒還款 合夥人擄走男子還毆打

據了解,林男遭擄後,被4人痛毆,並以生命威脅要求還款。8日中午11點多,林男趁借錢空檔,花3秒鐘火速報案,直說「我被綁架,快來救我」,隨後便掛掉電話。員警馬上利用GIS定位系統,在短短10分鐘內迅速攔車,並將人逮捕。

員警利用GIS定位系統,並火速趕往現場。圖/警方提供

三重分局光明所所長吳家森指出,到場時,發現林男身上有傷,便將他帶到一旁詢問,他才向警方坦承他是報案人,並表示已經被押走3天了。

警10分鐘內定位逮人 車內搜出改造手槍、子彈

起初嫌犯還想裝傻,直問警察有沒有搜索票,被警方以「現行犯還要什麼搜索票」回應。最後警方在嫌犯車內,找到1把改造手槍、4顆子彈、開山刀、鋁棒和毒品安非他命等物。全案除了依違反刑法妨害自由等罪嫌,送新北地檢署偵辦,依公然持槍、擄人凌虐報請檢察官鑒請聲押。

嫌犯起初裝傻,反問員警要搜索票。圖/警方提供
警方發現1把改造手槍。圖/警方提供

新北/邱于庭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