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開全台先例,為獸醫師、助理和動物醫院行政人員施打疫苗,台北市動保處強調,因為獸醫必須和飼主近距離接觸,屬於第一線高風險人員,才會特別專案申請替獸醫師打疫苗,但只開放今(10)日一天施打,總計會有1225位相關人員完成注射。

動保處專案申請 1225名獸醫院相關人員接種

台北市再開全台先例,把獸醫師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名單中,開放今日接種,獸醫師謝先生表示,「獸醫師是在第一線,那有時候是因為飼主本身就得到武漢病毒這種病毒在,然後會汙染到其他動物。」獸醫師胡先生:「有時候動物的狀況,必須要問飼主本人他才會知道,所以在這過程當中,我們會接觸到很多人,那很難避免或者是用遠端的方式進行。」

不過,獸醫、助理和動物醫院行政人員並沒有列在已經開放施打的前八類對象,而是北市府專案開放,一度引發爭議,北市動保處處長宋念潔說明,「在動物的保定跟安撫動物的情緒上面,是需要飼主的近距離接觸,沒有辦法保持所謂的社交安全距離,所以有可能,飼主會不小心感染給獸醫師,獸醫師也有可能不小心會傳染,那我們也一方面也保護動物。」

北市動保處強調,獸醫免不了和飼主近距離接觸,所以專案申請,只開放10日一天幫1225位相關人員打疫苗。

北市為獸醫開第一槍,目前暫無其他縣市跟進,畢竟現在疫苗量仍不足,就怕再專案開放,引發不必要的麻煩。

台北/陳詩雨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