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向普亭重申,要求俄羅斯停止境內駭客,持續攻擊美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拜登向普亭重申,要求俄羅斯停止境內駭客,持續攻擊美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最近幾年頻頻遭到俄羅斯駭客攻擊,兩國元首上個月在瑞士舉行峰會時,美國總統拜登就向俄羅斯總統普亭重申,美方已無法容忍俄羅斯駭客組織對美國重要產業的網路攻擊。如今俄羅斯駭客並沒有因此停止攻擊和勒索,拜登9日跟普亭通了電話,要求他必須採取行動反制駭客行動,更警告如果再不停止網路攻擊,美方就會有所回應,暗示不排除採取報復行動。

俄羅斯駭客勒索贖金 拜登:若不停止攻擊 美方將回應

拜登指出,9日他和普亭提到,美國希望當勒索攻擊是來自他的領土時,即使不是國家資助的攻擊,如果美國能給予足夠的資訊,讓他們知道是誰做的,也希望俄方採取行動。同時拜登更強調,如果網路攻擊再不停止,美國會有所回應,不排除採取報復行動。

俄羅斯駭客攻美國IT通路商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疑遇駭

其實上個月的美俄元首峰會上,拜登就明白告訴普亭,美國已無法容忍俄羅斯駭客組織對美國重要產業的網路攻擊,但峰會後情況依舊沒有改善,大型IT通路業者的系統遭到駭客入侵,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系統也疑似被俄羅斯駭客攻擊。外媒也指出,俄羅斯勒索軟體組織REvil,就是先前攻擊全球最大肉品商JBS的同一個組織,駭進Kaseya軟體公司,並要求支付7000萬美元的比特幣。

網路資安專家艾爾佩洛維奇認為,普亭確有此能力在本週末逮捕這些人,並要求他們交出解密鑰,將所有受影響的資料解鎖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