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(DoctorKoWJ)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(DoctorKoWJ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維持三級警戒至7/26,並公佈部分「微解封」指引,不過出現各縣市政府「微解封」規定不同調的情況,其中光是雙北地區就出現些許差異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:「現在中央發布一個命令,後面就不管了,讓各縣市自己決定,『問我的話,我覺得相當不負責任』。」

今(10)天北市疫情記者會中,有媒體問到,雙北市「微解封」不同調,柯市長是否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過,是否覺得雙北政策一致比較好?而除了新北,是否也會和鄰近的桃園市、基隆市討論?

對此,柯文哲表示,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,沒有理由每個地方防疫標準不一樣,而這次中央突然公布「微解封」標準,讓每個縣市政府都被迫在一天的時間檢討要如何處理;他認為,中央應該事先公布一個準則,讓所有縣市政府討論過有共識後,再對外發布。

柯文哲直言:「現在就是中央發布一個命令,後面就不管了,讓各縣市自己決定,『問我的話,我覺得這個相當不負責任』。」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