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天氣平穩,午後雷陣雨增多。圖/台視新聞
周末天氣平穩,午後雷陣雨增多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氣象局指出,由於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,午後雷雨範圍增多,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、東部山區午後都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。今天(10)清晨中部以北沿海有零星降雨,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,部分地方降雨會延續到晚上,也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,此外,東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多,台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外出記得留意天氣變化。

而在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,大台北盆地、花東縱谷及宜蘭近山區、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、注意防曬預防中暑。

高溫橘色燈號:宜蘭縣、花蓮縣
高溫黃色燈號: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台東縣

花東、高屏「紫爆」留意曝曬 全台空氣品質多良好

另外,從紫外線預報指數來看,今全台皆在過量級以上,其中東、南台灣紫外線係數持續飆高,花蓮、台東、高雄、屏東和澎湖達到危險級「紫爆」,民眾須留意在外長時間的陽光曝曬。

而在空氣品質方面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10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,全台各地高溫炎熱,擴散條件良好,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空氣品質主要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【參考資料】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環保署:https://www.epa.gov.tw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