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格蘭將在當地時間11日,跟義大利爭奪本屆歐國盃冠軍,這是英格蘭自1966年來,首次闖入歐國盃決賽。據傳如果英格蘭奪冠,首相強森可能會頒布額外的公共假日,許多企業跟學校也宣布,為了讓民眾週日好好觀賽,週一可以晚點上班上學。

英球迷裝病翹班看歐國盃 轉播露餡被開除

英格蘭7日在歐洲國家盃四強賽,以2比1擊敗丹麥,晉級決賽,是英格蘭自1966年以來,首次有機會抱走歐國盃金盃。英國舉國歡騰,不過1名女子心情五味雜陳,因為她為了看球賽,臨時向公司請病假,沒想到贏球瞬間,攝影機拍到她歡呼的畫面,被上司看到,因此遭解雇。儘管失業讓女子心情低落,但她表示,能親眼目睹歷史性的一刻,她並不後悔。

英格蘭晉級的瞬間,酒吧內鼓舞歡騰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英格蘭首度闖進決賽 外媒:強森可能頒布公假

英格蘭首次闖進到歐國盃決賽,當地時間11日將在主場迎戰強敵義大利,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表示,若英格蘭奪冠,這會是自1966年拿下世足冠軍後,睽違55年來的冠軍金盃。

更有外媒透露,如果英格蘭奪冠,強森可能會頒布額外的公共假日。對此強森語帶曖昧,表示「我認為這是誘人的結果,讓我們看下去。」。強森辦公室發言人則表示,會在適當時機公布計畫。

外媒透露,如果英格蘭奪冠,強森可能會頒布額外的公共假日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另外這是英格蘭距離歐國盃金盃最近的一次,許多企業跟學校超前部署,宣布週一可以晚點上班上學,讓民眾週日能安心地觀看賽事,為英格蘭加油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