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縣領先全國開放40歲以上縣民,接種AZ疫苗。今(9)日下午預約表單一釋出,500個名額在4小時內,就被搶光,還有不少民眾直接到衛生所當面預約。這批登記民眾,預計會在11日接種,至於其他沒順利搶到名額的民眾,未來也可以到合約院所進行施打。

金門縣民今下午1點,在AZ疫苗40歲以上開放接種預約表單一釋出,金城衛生所人員電話接不停,手上的筆更是沒停過,持續登記民眾資料,也有民眾透過網路登記,甚至有不熟悉網路操作的民眾,直接來公所現場預約,500個名額在4小時內,就被搶光。

「現在病毒這麼嚴重,當然健康還是最重要。」有縣民認為現在疫情充滿不確定性,因此早打早安心,在搶到名額後也表示很開心;也有縣民儘管不確定AZ是否產生副作用,難掩憂心,不過依舊認為利大於弊,選擇預約接種。

這批登記名單預計11日開始,就能到金城體育館接種,至於沒有在預約名單內的民眾也別著急,金城衛生所主任陳天順提醒,除了現場有餘額可以登記施打,未來民眾也可以到合約院所施打疫苗。目前金門疫苗接種率12.4%,位居全國第7,縣府仍力拼疫苗施打率,要儘速達到群體免疫。

金門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