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局取消梅花座的限制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觀光局取消梅花座的限制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國旅微解封可接受9人以下,小型旅行團出遊,但卻有不少業者認為,相關指引互相牴觸,執行上有困難。對此,觀光局公布新版執行細節,取消了車輛梅花座的硬性規定,也建議業者,盡量安排戶外的行程。

各地規定不同調!跨縣市出遊行程安排超複雜

旅遊業拚國內微解封,準備推出迷你旅遊團,但相關指引出爐後,卻讓不少業者,認為恐怕行不通。因為像是交通工具規定要「梅花座」,如果出動遊覽車,小團人數少,分擔下來成本提高;9人小巴士車內要維持社交距離,一車最多恐怕只能載3人,行程安排上,室內又禁止超過5人聚在一起,恐怕走不了室內景點,且各地規定不同調,讓跨縣市行程安排,變得複雜。

鬆綁指引牴觸防疫規定 觀光局籲安排戶外行程

對此,觀光局業務組長劉士銘表示,梅花座是指前後左右都不能有人,在車輛安排上確實比較不容易,因此觀光局參酌去年安心旅遊作法,只要乘客彼此之間有一些間隔就好,取消了車輛梅花座的硬性規定。同時觀光局也建議業者,盡量安排戶外行程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