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貨運站今天再添1人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華航貨運站今天再添1人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
華航貨運站染疫再擴大,再新增一名員工確診,這名案15269是30多歲男性,和首例確診者在同一樓層工作,雖用隔版區隔開來,但座位緊鄰,桃園市府擴大居家隔離51人。不過內部員質疑,案15269在華航貨運站發生首例時卻沒被匡列,擔心會有疫情破口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說,匡列情況有時沒有辦法百分之百掌握,但因為確診個案有做篩檢,發現新個案後,再做匡列、擴大採檢範圍,找出中間的關連性。

桃園華儲大樓再添1人確診 擴大匡列51接觸者

案15269第二次PCR採檢CT值為32,且抗體檢測為陽性。圖/台視新聞

華航貨運站染疫事件,再增加1名員工確診,成了第二起案例。今天新增的個案為案15269,是30多歲的男性,第一次Ct值35.7,第二次Ct值降為32,且抗體為陽性,代表感染已經有一段時間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:「我們希望這個部分如果有必要,就再擴大隔離的範圍,擴大隔離跟擴大採檢,找出隱形的感染者。」目前桃園市府匡列包括職場、家人跟接觸者,一共51人居家隔離。

華儲大樓累計2人確診 同層樓未接觸卻染疫情

案15269與貨運站首例確診者案15221在同樓層工作。圖/台視新聞

而經過疫調了解,案15269跟首例確診者案15221,在同一樓層工作但不同組別,座位就坐在隔壁,不過中間隔板有一個人高,兩人從沒有交談過。而令人憂心的是,內部還傳出案15269曾向其他同事借過衛生紙,讓內部員工很恐慌,而且案15269一開始還不在首要匡列的名單內,恐怕出現防疫破口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:「匡列沒有辦法百分之一百,篩檢以後再發現新的個案,那就再匡列,再把中間的連結的可能性找出來。」

華儲大樓整棟大樓人員,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專案採檢2千多人,但還有800多人結果還沒出來。感染源到底從哪來,還得再釐清防堵疫情擴大。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