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武陵農場迎接接下來的微解封,訂房電話一通接著一通,員工接到手軟。圖/台視新聞
台中武陵農場迎接接下來的微解封,訂房電話一通接著一通,員工接到手軟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宣布7月13日起微解封,民眾待在家近兩個月,真的是悶壞了,開始計畫外出旅遊,台中武陵農場從8日下午開放預約,訂房電話被打爆,截至目前為止,訂房數已經超過200間;福壽山農場訂房率也高達5成6,不過,雖然是微解封,業者仍選擇「有條件開放」,例如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農場規定,訂房數只開放整體的4成,民眾用餐也只提供餐盒,戶外也禁止10人以上聚會,防疫工作寧嚴勿鬆,嚴防疫情捲土重來。

福壽山農場訂房率達5成6 梨山賓館增1成

迎接接下來的微解封,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,目前武陵農場網路訂房已超過200間,電話訂房也幾乎把七月和八月的假日時段全部都訂滿,僅剩週間還有一些些空間。而不僅武陵農場,福壽山農場訂房也相當踴躍,截至七月底,訂房率已經達到5成6,梨山賓館也增加1成。

7/13起將「微解封」,山區住宿訂房情況踴躍。圖/台視新聞

出遊前看仔細! 武陵、福壽山農場有條件開放

不過,雖然開放民眾入園,但農場業者仍決定有條件開放,例如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農場規定,訂房數只開放整體的4成,民眾用餐也只提供餐盒,採梅花式入座,戶外也禁止10人以上聚會,並管制每日400台小型車入園。

陵農場和福壽山農場仍有條件限制開園。圖/台視新聞

而其它國家森林園區也採條件限制,其中大雪山限制1000人、八仙山500人,合歡山則只開放4成停車空間、住宿率降載5成,而且人數只要達到上限,就進行人潮管制,採一出一進措施。

國家森林園區將採人流、車輛限制措施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知名景點鬆不鬆綁? 民眾打爆市府電話

另外,同樣是山區活動的台中知名大坑步道,以及自行車步道等是否會開放?市府回應,請大家稍安勿躁,目前仍再研議當中。

台中/陳柏璋、王英章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