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來網路流傳,AZ疫苗是一種病毒,打進身體副作用大,以後還可能引起癌症,對此指揮中心駁斥,這些都是謠言和誤導。而國內有醫師也在社群平台上表示,自己診所內的員工,在接種完AZ疫苗三週後,做了抗體檢測,所產生的抗體率高達99%以上,證明AZ疫苗有保護效力。

禾馨員工打AZ效果曝光! 抗體產生率超過99%

近日網路流傳AZ/嬌生疫苗本身是一種病毒,打進身體的副作用很大。圖/台視新聞

AZ疫苗在國內已經開打一陣子,但最近網路卻流傳一則消息,指出AZ疫苗是一種病毒,打進身體副作用大,以後說不定還會引起癌症,因為保護力只有6成,美國不敢用,用來送人,最好不要打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緊急闢謠,表示:「沒有這樣的一個證據,我想這都是一個謠言跟誤導。」並強調「不應該在這樣的時間做這樣的事情,這是一件不對的行為。」

北市聯醫忠孝院區內科主治醫師陳昶宇也表示:「各種人體試驗其實都沒有發現,(AZ疫苗)有致癌的狀況發生,所以相對來說腺病毒疫苗應該算是安全的。」

禾馨醫療替施打疫苗後的員工進行抗體檢測,發現疫苗產生的抗體率達99%以上。圖/台視新聞

至於AZ疫苗的效力如何?禾馨醫療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在社群平台發文指出,診所內990名員工,在施打AZ疫苗三週後,進行抗體檢測,發現抗體率高達99%以上,顯見AZ疫苗是有效的疫苗。呼籲大家有哪種疫苗,就打哪種疫苗。

打殘劑難如考醫學院 藥劑師:有人清晨5點排隊

而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開放18歲以上民眾,施打新冠疫苗殘劑,各地湧現搶打潮,一名醫院藥劑科主任就表示,自己聽說醫院有殘劑可現場排隊領號施打,就特地請假2小時,幫有呼吸道疾病的妹妹排隊,沒想到到場後,現場已經有15人在等待,還有人清晨5點就來,讓她覺得自己「太天真了」,要打到殘劑,恐怕比入學考試還困難!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