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13日後,部分行業可以微解封。不過現在傳出萬華有特種行業,最近2天出現上街頭攬客的情況,而且人數還不少,有居民直言,類似「人與人的連結」還是存在危險性,恐怕成為防疫破口。而轄區派出所獲報後,也加派守望警力,針對攬客熱點不定時巡邏。

疫情未歇 特種行業重返萬華街頭操業

萬華攤商受到疫情影響,不是沒營業就是提早關門,就連日前爆發群聚的茶室也是大門深鎖,雖然近期疫情獲得控制,且部分對象也在13日起有條件解封,不過大體仍維持三級警戒規範至26日,茶室和卡拉ok仍然不能營業。

然而三級警戒還沒處除,萬華的特種行業已經蠢蠢欲動,附近住戶表示,最近都會有小姐出來,甚至有人晚上7點多就會在騎樓下等待。《台視新聞》記者實際重回現場,發現騎樓下卻有女子,有人坐著滑手機,有人眼睛盯著街道,似乎在尋找落單男子,讓附近民眾非常擔心,直勸「疫情還沒有消失的時候 ,最好是特種行業不要出來 ,才不會引起危險」。

萬華攤商受到疫情影響,不是沒營業就是提早關門。圖/台視新聞

近50天沒收入!美容館老闆娘街頭攬客遭移送

就怕人與人的連結,讓防疫再破功,警方接獲風聲,趕緊行動,逮捕移送1名美容店老闆娘。據了解,她原本在桃園開店,受到疫情影響,將近50天沒收入,於是跑到萬華街頭,攬客賺外快。

美容店老闆娘跑到萬華街頭,攬客賺外快。圖/台視新聞

防「人與人的連結」轄區增守望警力、提升見警率

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更透露,這樣的案例並不少見,包含少數卡拉OK業者等,因為長期沒有收入,於是以個體戶出來攬客,他反問「大家忘了之前的教訓嗎?還要讓萬華成為眾矢之的嗎?」為了減少這類風險,在西昌街、廣州街等路街道都增派守望警力,提升見警率。

徐立信對於特種行業人員在疫情未歇時出來營業,十分氣憤。圖/台視新聞
警方加強巡邏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陳子揚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