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碁配息1.5元10年最高,董座:去年遇大挑戰。圖/非凡新聞
宏碁配息1.5元10年最高,董座:去年遇大挑戰。圖/非凡新聞

PC大廠宏碁去年營運繳出亮眼成績,今(9)日召開股東會,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.5元,寫下10年來歷史新高,最新公布的6月營收,也站上300億大關,創下七年新高。

去年受疫情、缺料雙衝擊 宏碁今年配息1.5元10年最高

面對去年全球疫情爆發,同時面臨供應鏈缺料,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坦言:「去年第一季度的時候,我們的確有碰到很大的挑戰;從去年3月份開始,供應端就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,線上學習然後在家工作的需求,始得我們產品的需求,一下子爆發非常很大」,雖受疫情衝擊,但疫情下的「宅經濟」需求,反而讓宏碁去年的營運成績十分亮眼。

筆電供不應求 搶料、搶貨,連搶櫃成日常

而目前宏碁的筆電訂單還是供不應求,且尚未看到反轉訊號,也仍有去年的訂單還沒出貨。陳俊聖指出,短期內都還得忙著搶料、搶貨,連搶櫃都變成日常,不過陳俊聖也擔心暴起暴落效應,因此不能只專注在追求供需平衡,同時也要規畫營運的長期發展。

陳俊聖說:「我們不是只有在搞追貨,供不應求這個事情而已,同時我們也在積極執行,我們公司希望能夠創造多引擎生意模式這個策略。」

台北/劉至柔、蘇韋銘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