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拍下群聚取貨的場景。圖/讀者提供
有民眾拍下群聚取貨的場景。圖/讀者提供

高雄鳳山1間團購業者,時常在臉書發起海鮮團購,每週都和民眾相約在曹公國小門口面交。只是有民眾親眼目睹,現場大排長龍,深怕變成為防疫破口向警方檢舉。不過警方到場時,現場只剩7、8個人,沒有發現群聚群況,也沒有違反室外10人規定,因此只有勸導,不過也強調,未來將會針對取貨地點,加強巡守。

無視面交排人龍?警:到場剩7、8人 沒群聚

這間生鮮海產業者時常在臉書發起團購,註明取貨時間地點,下面則有上百則民眾留言,加入團購行列,因此現場時常超過10人聚集。

據了解,這樣大排長龍的取貨現象已經不是第一次,曾有民眾在曹公國小大門拍下現場景象,由於擔心群聚風險,便向警方檢舉。

團購取貨「拿了就走」警抓無違規群聚改勸導

鳳山分局督察組長陳正資指出,到場時發現沒有群聚,而且每個人都有戴上口罩,因此只有請民眾保持適當安全距離。不過警方當場也有規勸業者以郵寄方式,確保防疫安全。業者則認為,民眾大多拿了產品就走,取貨速度快,沒有群聚問題。

陳正資強調,日後會針對團購地點,加強巡守,若交取貨時疑似群聚,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的相關規定,做處置。

高雄/陳怡瑄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