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護在烈日下曝曬,撐不住中暑。圖/台視新聞
醫護在烈日下曝曬,撐不住中暑。圖/台視新聞

華儲6日有員工爆出確診,華儲立刻進行大規模篩檢,不過網路出現一段影片,現場有醫護人員進行篩檢工作到一半,疑似中暑全身癱軟,連路都沒辦法走,畫面PO上網,許多醫護人員留言,「大家真的是用生命在作戰」,希望民眾將心比心,防疫不能鬆懈。

華儲大規模篩檢被熱暈 民眾、醫護都撐不住

華儲6日爆發,一名華航貨運站客服員確診,華儲趕緊進行大規模篩檢,由於篩檢地點就在海關大樓對面停車場,這兩天大太陽,高溫之下,除了民眾被熱暈,也有醫護人員中暑。

只見大太陽底下穿全身防護醫的醫護人員,突然全身癱軟,無法行走,眾人一陣驚慌,趕緊將他扶到一旁休息。

網友憂疫情失控「不該早解封」 為醫護抱不平

有篩檢民眾拍下當時畫面放上網,短短14小時,就有4萬5千人觀看,許多醫護人員也留言,表示這種天氣全副武裝,上演溼背秀是家常便飯,醫護人員也不敢喝水,甚至有人中暑,有人就說,不該這麼早解封,擔心疫情再失控,醫療量能又會有危機。

醫護表示不敢喝水、飯也吃不下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認為早解封,疫情會再失控。圖/台視新聞

有民眾也還原當時亂象,表示許多人都沒在管社交距離,狂聊天、還有人插隊,為醫護人員抱不平。

民眾期待解封,不過疫情還沒完全穩定,醫護人員擔心,萬一疫情再起,醫療量能是否能負擔。

民眾挺醫護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/林注強、陳卓妤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