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總統遇害緝凶 2嫌犯為美國公民

海地總統摩依士遇刺案,當局鎖定28名涉案的外籍傭兵,其中超過半數落網,部分在逃,被捕嫌犯中包括2名海地裔美國公民,其中1人據傳曾是當地加拿大使館維安人員,其餘全是哥倫比亞籍,多數為退役軍人。哥倫比亞表示將配合調查。

2美公民涉案 其中1人曾為加國使館保鑣

海地總統遇刺,涉嫌行兇的外籍傭兵團體一一曝光,與警方激烈槍戰後落網的2名嫌犯,遭到遊街示眾,壓上貨卡車穿過憤怒的人群。一名海地民眾憤怒地表示,「這些人殺了我們的總統,我們要讓他們受苦,現在警方逮捕他們送到監牢,我們要放火!」

最引起關注的是,10幾名遭到逮捕的嫌犯中,有2名海地裔美國公民,其中一名嫌犯名叫索拉吉斯,個人臉書顯示他在海地參與慈善,是前駐海地加拿大使館維安人員,另外一名美籍嫌犯身分不詳,其餘嫌犯全是哥倫比亞籍,當局懷疑多數是哥倫比亞退役軍人。

我國外交部也證實,部分嫌犯在逃亡時闖入我駐海地使館館區,我方配合海地警方要求同意警方進入搜索,共逮捕11人。

摩依士打貪引殺機? 當局追幕後指使者

海地臨時總理喬塞德誓言追兇,目前掌握總計28名嫌犯,超過半數落網,部分在逃,正在調查幕後主使,初步懷疑跟總統生前打貪樹敵無數有關。

另外,槍擊案中重傷的海地第一夫人,在美國邁阿密接受治療後已經脫離險境。外界也關注,過去多次介入海地局勢的美國會不會再次出手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,美方持續敦促海地政府官員與政界人士對話,為海地人謀求最大利益並避免暴力。

美國軍事介入海地已有先例,這次又有美籍嫌犯涉案 ,調查行動持續進行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