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公布台北市微解封指引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柯文哲公布台北市微解封指引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台北市今(9)日公布「微解封」相關指引,餐飲場所仍維持禁止內用,限外帶、外送,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,台北市微解封有3大原則,包含脫下口罩群聚吃飯一定擺最後、涉及民生經濟及社會運作優先、優先開放要有配套措施。柯文哲也強調,台北市仍有相當數量的確診者,不宜貿然開放。

餐飲場所

柯文哲表示,以科學上來說,脫下口罩群聚吃飯染疫風險高,一定最後開放,因此13日後,台北市餐飲場所仍只能外帶、外送,嚴禁內用。

校園社教場所

校園戶外操場不開放;兒童新樂園、動物園、天文館、青發處,維持暫不開放。

開放校園公托中心,不過須有配套措施,工作人員一定要打過疫苗,身障日間照顧所降載至少一半以下,照顧者或被照顧者都要先打疫苗。

圖書館

讀者不入館,各館入口設置臨時櫃台,提供借還書服務,到館取書將採身分證尾數分流,柯文哲也呼籲,讀者多加利用超商借還書服務及線上電子書。

電影院

電影院全面配戴口罩、禁止飲食,落實實聯制、優先採預售票控管人留,座位採梅花座、間隔座保持適當距離。

運動場館

體育局說明,開放標準以中低強度、非身體接觸運動為限,開放場館但不開放附屬設施及非運動空間,包括更衣室、淋浴間。

人數限制單一空間容留人數為每4平方公尺最多1人,且室內單一空間不得多餘20人、室外單一空間不得多於40人;單一場(桌)最多開放2人或單打,壁球單場僅限1人。

體育活動

職業運動賽、績優選手比賽、本市代表隊選拔、運動課程或營隊,活動7天前提報防疫計畫及檢核表,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辦理。

藝文場館

副市長蔡炳坤說明,藝文場館的共同原則是要維持社交距離,表演場館暫不開放觀眾入場,只能進行閉門排練、錄影,可線上直播,表演團隊入館前72小時,需提供演職人員名單。

展覽場館民眾入場原則上採取預約制度,每2小時為單位進行整個場館的清消,容留人數以不超過100人為限,並設置單一出入口管制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