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議員欲對邱聰佳提出不信任案。圖/台視新聞
彰化議員欲對邱聰佳提出不信任案。圖/台視新聞

喬友大樓火警發生至今(8)日,已經9天,罹難者都已經辦完告別式,但火災依然真相不明,彰化縣議員就砲轟縣府,選擇曾發生多次火警的喬友大樓當防疫旅館,把檢疫民眾的性命視如草芥,縣府也提不出災後報告。議員更質疑消防局代理局長邱聰佳指揮救災不力,將對他提出不信任案。對此縣長王惠美表示尊重議員的權利。

「要真相、要究責!」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總召許書維點出,基層的消防弟兄士氣低迷都是因為消防代理局長邱聰佳指揮不當,所有動作都是政治作秀,「把火場當成是秀場」;議員江熊一楓也認為邱聰佳沒有善盡保護消防弟兄的安全職責,建議要對他提出不信任案。

不僅議員怒氣高漲,網友也有話要說,大批高層指揮官催促基層入內救火,幹部落跑,基層枉死,整天只想上位立功,出事了還不出來負責,連道歉都不敢出來講。

面對議員、網友炮火猛攻,王惠美忍不住替邱聰佳說話,表示救火看起來很簡單,但實際進入火場後,並不是一般人能夠體驗的,同時她也對於議員欲提出不信任案一事表示尊重。至於相關調查,王惠美指出,目前檢調還在調查蒐證中,細節不便透漏,火調報告出爐後,還得經中央核定,縣府會依流程做相關處理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