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佯裝試戴金飾。圖/台視新聞
男子佯裝試戴金飾。圖/台視新聞

新竹昨天(7日)發生一起銀樓遭詐騙案件!嫌犯利用60萬元假鈔騙取老闆信任,將價值45萬元的金飾戴在身上,趁店家不注意時逃跑。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,發現主嫌和共犯一共三人,目前已經鎖定對象,全力追緝。

嫌誆「車上拿錢」 戴價值45萬金飾走出門

當時犯案男子進到銀樓,跟店家表示自己要買金飾,甚至還拿起來試戴,沒想到下一秒男子竟然趁店家不注意,搶了金飾逃跑。店家實在好生氣,想不透為何會碰上這種事。銀樓店家說,男子給的鈔票,只有上面一張是真鈔,底部都是玩具鈔。


竊嫌搶了金飾往外逃跑。圖/台視新聞


這起案件發生在今天早上10點半,新竹市南大路一家銀樓,當時男子第一次進門,佯稱要買結婚金飾,挑完後,當場拿了50萬元,但店家告知錢不夠,他只好外出領錢,11點多的時候,他二度回到店內,總共挑了62萬元的金飾,其中45萬元的金飾還試戴在身上,接著男子把60萬元現金,放在桌上,謊稱到車上再拿兩萬元給店家,趁機跳上車落跑。事後店家打開捆起的鈔票,才發現是假鈔,趕緊報案。


店家事後發現嫌犯竟給假鈔。圖/台視新聞


3嫌犯開贓車搶銀樓 警鎖定對象擴大追緝

警方循線調查發現,主嫌加上共犯,總共兩男一女,負責開車接應,警方追查後發現,犯案用的車輛,疑似是偷來的贓車,車主供稱,車輛是借給男友,但男友又推說車被偷了,警方目前已經鎖定可能嫌犯,全力追緝,要盡快將人繩之以法。

新竹/徐誌謙、林鈺庭、 黃鈺君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