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今天上午6點11分,發生芮氏規模5.4地震,深度9.6公里,全台有感,花蓮市區郵局牆面的水泥磁磚掉落,幸好沒有砸傷人,而東海岸豐濱鄉熱門打卡點「雙心石雕」,也疑似因為近日地震連連,造成其中一顆心斷裂破損。

疑海水侵蝕+地震連連  雙心石雕不堪負荷斷裂

清晨一陣天搖地動,民眾睡夢中被驚醒,住家前重機前後搖晃,屋內吊燈吊扇也不停左右擺動,走出家門看看,觀光景點鯉魚潭水面也被震到激起陣陣漣漪。

豐濱鄉熱門打卡點「雙心石雕」,右邊一顆心斷成三截,被封鎖線緊緊纏繞,損壞前後比一比,如今可成了「傷心石雕」。鄉公所派員研判,可能是石雕10年來經過風吹日曬和海水侵蝕,近期又受颱風外圍環流及連日幾起極淺層地震,不堪負荷才斷裂破損。

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,「剛好這一次損壞的關係,看看怎麼樣能夠做成,我們豐濱鄉在地文化元素的一個藝術裝置」。鄉公所評估可能無法修復,將和在地藝術家合作,設計其他裝置藝術。

「雙心石雕」毀損。圖/台視新聞

郵局前水泥磁磚碎裂 193縣道百公斤巨石掉落

花蓮市舊車站郵局和隔壁店家的牆面接縫處,也因為地震,牆面上零星磁磚掉落好幾塊,幸好沒人經過,只有砸中郵筒。花蓮縣民說,「很可怕啊,躺在沙發結果聽到有一個聲音,我就嚇起來了,我覺得連續三天都有地震,都有感覺」。

另外,震央附近的193縣道,也因為連日地震出現土石坍方,將近100公斤的大石頭橫躺路面,警方連夜把石頭移到路旁,才恢復車道順暢。也提醒民眾地震過後,山區路況難以掌握,用路人還得特別當心。

193縣道巨石掉落。圖/台視新聞

花蓮/陳勁曄、楊孟臻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