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三重一棟公寓昨(7)日深夜11點多突然傳出爆炸聲響,隨後公寓三樓起火,消防人員到場時,發現一名張姓婦人和四樓4名住戶受困火海,立刻佈水線並上樓救援,所幸沒有造成傷亡,火勢在10分鐘後撲滅,張姓婦人初步懷疑是電線走火釀成火警,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。

電線走火釀災? 婦睡夢中聞磁磚爆裂聲驚醒

新北市三重力行路二段一棟公寓,7日晚間11點多,三樓突然傳出爆炸聲響,隨後竄出火舌,伴隨陣陣濃煙,還不斷傳出爆炸聲,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現場,趕緊佈水線灌救,並進入公寓救出受困的住戶救出。

一名約70歲的張姓婦人受困公寓內,所幸被發現時意識清楚,火勢也在10多分鐘被撲滅。婦人表示,事發當時正在睡覺,聽見客廳突然傳來磁磚破裂聲響,一出房門就看到冷氣下方起火燃燒,懷疑是電線走火。

雖然婦人在起火當下馬上逃出家門向鄰居求救,但因為濃煙越來越大,讓她一度受困火海,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王斌弘指出,除了三樓張姓婦人受困,四樓有一戶人家共4人也受困原地等待救援,現場總計救出及疏散總共19名,燃燒面積大約30平方公尺。

婦人飽受驚嚇,幸好沒人受傷,至於詳細起火原因,仍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。

新北/陳維淳、楊孟臻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