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彥勳將擔任本屆奧運中華隊的男性掌旗官。圖/翻攝自Yen-Hsun Rendy Lu臉書
盧彥勳將擔任本屆奧運中華隊的男性掌旗官。圖/翻攝自Yen-Hsun Rendy Lu臉書

距離東京奧運只剩15天,教育部體育署今(8)日宣布由5度參加奧運的「網球一哥」盧彥勳及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擔綱男女掌旗官的重任。對此,盧彥勳表示,這是一份榮耀,也是對自己20年運動生涯的肯定。

本屆奧運為了傳遞性別平等訊息,特別打破傳統,鼓勵各國任命1男1女運動員擔任掌旗官。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認為,盧彥勳過去戰功彪炳,參加過4屆亞運、2屆世大運,近20年生涯對台灣網球奉獻匪淺,今年奧運或許是他網球生涯最好的結局,因此才請他擔任掌旗官;女掌旗官則由女子舉重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擔任,這也是她第3次參賽,也是奪金大熱門。

今年8月中就滿37歲的盧彥勳生涯參加過04年雅典奧運、08年北京奧運、12年倫敦奧運、16年里約奧運,而今年的2020東京奧運將是盧彥勳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參賽。

本屆中華代表團名單定案,18項運動種類、66位選手準備出征,男女各半,加上加上教練團50人、醫護團隊23人、團本部後勤37人,總計176名成員。洪志昌也訂出這次奧運會的目標,希望可以超越上屆1金1銅的好成績。

郭婞淳將擔任本屆奧運中華隊的女性掌旗官。圖/翻攝自郭婞淳 KUO, Hsing-Chun臉書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