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國盃決賽,主辦國英國擬開放6.6萬人進場觀賽。圖/AP Direct
歐國盃決賽,主辦國英國擬開放6.6萬人進場觀賽。圖/AP Direct

歐洲國家盃足球賽,闖進最終決賽的兩強已經出爐,英格蘭將在台灣時間12號凌晨3點,跟義大利爭奪本屆歐國盃的冠軍金杯,精彩可期。但在疫情當下,主辦國英國竟決定進行大膽實驗,到時候會開放6.6萬人進場觀賽,似乎把防疫擺一邊,讓公衛專家非常擔心群聚後遺症,直言「將造成疫情大爆發,遺禍數十年。」

12碼罰球攻進致勝球 英格蘭延長賽力擒丹麥

歐國盃四強淘汰賽,7號英格蘭對戰丹麥,在正規賽90分鐘後1比1平手,英格蘭把握延長賽12碼罰踢攻進致勝球,終場2比1獲勝,闖進決賽。這是英格蘭繼1966年拿下世足冠軍,55年之後頭一次有機會也抱走歐國盃金盃,但地主國英國決定大膽實驗,在決賽開放6.6萬人進場觀賽,為防疫埋下變數。

6萬人大群聚? 德國內政部長批「不負責任」

事實上歐國盃四強賽和接下來的決賽,英國都開放6萬以上球迷進場,大家反應超瘋狂,但德國內政部長基於防疫,批評英國和歐足聯違反群聚原則,很不負責任。不過有英國球迷認為,「大家都已接種疫苗,病死人數也下降,當然沒問題。」

專家憂心歐國盃觀眾群聚恐導致疫情加劇。圖/AP Direct

公衛專家痛批:賭上性命的實驗 遺禍數十年

英國人疫苗接種率打過1劑的約67%,打完2劑的也約五成,但近兩天每日新增約3萬人確診,疫情明顯嚴峻,但當局仍然執意19號全面解封,更不難想像當局對於歐國盃決賽將開放6萬多球迷進場的決策。公衛專家直言:「這是一場賭上性命的實驗,大規模群聚將導致疫情大爆發,遺禍英國數十年。」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