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科興疫苗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中國科興疫苗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WHO秘書長譚德塞今(8)天表示,全球死於新冠肺炎已經破400萬人,國際處於危險時期,而許多國家打了中國的疫苗,疫情不降反升,除了中東的巴林、阿聯和土耳其、智利等國,印尼也深受其害,最近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確診都破3萬人,印尼醫護抱怨打中國科興疫苗「打心酸的」,當局加強防疫管制,還派警察扮鬼嚇人,阻止民眾出門趴趴走,這樣的防疫思維和作為,令人直呼非常誇張。

單日確診破3萬 醫護怨打中國疫苗無保護力

印尼當局防疫出奇招!為了加強人流管制,派警察晚上在街頭站崗扮鬼嚇人,有員警臉上畫熊貓妝,還會「殭屍跳」,為了就是阻止民眾出門趴趴走。事實上,印尼疫情天天都在惡化,已經將近238萬人確診,6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出現破紀錄3.1萬多例、728人死亡,印尼醫護抱怨打了中國科興疫苗沒有保護力,就算接種兩劑,身體仍然沒有抗體。而印尼媒體也報導,許多醫護接連染疫,引發大眾關注,質疑某些疫苗無效。


印尼新冠疫情升溫,當地媒體也質疑已經被施打的疫苗是否具有保護力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
疫情嚴峻9國伸援手 印尼爆缺醫療氧氣危機

對於印尼嚴峻的疫情,已經有9個國家要伸出援手,澳洲7日表示將捐贈疫苗和快篩試劑,美國、英國、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俄羅斯和阿聯等國,也都陸續承諾提供協助。

印尼與科興合作疫苗試驗科學家 疑染疫病故

而印尼現在的防疫缺醫護、缺氧氣、缺有效的疫苗,連中國科興疫苗在印尼試驗的首席科學家,也疑似染疫死亡。面對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印尼也缺乏專家,讓抗疫之路更加艱辛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