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溪教會舉辦的夏令營爆發群聚感染。圖/翻攝自AP dircet
清溪教會舉辦的夏令營爆發群聚感染。圖/翻攝自AP dircet

Delta變種病毒株持續肆虐全球,美國超過3成確診病例都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,其中德州南部教會舉辦的一場夏令營爆發160多人群聚感染;另外,英國7日新增3萬2千多例,是1月以來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首度突破3萬大關。

Delta病毒株襲德州 教會夏令營活動爆群聚

德州南部的加維斯頓郡社區教「清溪教會」,在6月下旬為6到12年級學生舉辦一場夏令營,有450名學童跟家長參加,豈料這場活動卻成了「病毒培養皿」。加維斯頓郡衛生官員凱薩(Philip Keiser )指出,活動中超過150大約160名兒童確診,其中6人完成疫苗接種卻仍然中招,他推測這是Delta變種病毒入侵,而且迅速的蔓延開來。

上週病例增21% Delta病毒株躍美國傳播龍頭

具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已經躍居美國病毒傳播的龍頭,上週新增的病例大幅增加21%,Delta確診的病例就佔了52%,但疫苗接種進度卻停滯不前,尤其是非裔年輕人接種率還不到9%。

英國面臨新一波疫情高峰 7/7單日增3.2萬例!

此外,英國首相強森宣布,7月19日起將鬆綁英格蘭地區防疫措施,但英國卻面臨新一波疫情高峰,7日新增3萬2千多例,更是1月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首度突破3萬大關。

與病毒共存?專家估英國未來單日破10萬例

《英國廣播公司新聞》(BBC)指出,第3波疫情蠢蠢欲動,過去一週每天新增的確診病例超過2萬5千,且每9天就翻倍一次;倫敦帝國學院更預估,英國未來可能會達到每天10萬例的高峰,恐怕真的得「學習跟病毒共存」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