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(UNCTAD)2日正式將南韓的國際地位,從開發中國家晉升到已開發國家,成為自1964年貿發會議成立以來,第一個從開發中國家變更為已開發國家。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,非常值得驕傲,並強調南韓會承擔國際責任,繼續往前邁進。

南韓被認定已開發國家 文在寅:感到自豪

南韓國際地位升級,成為名副其實的先進國家。文在寅表示,這是對南韓人民辛苦成果的一大肯定,十分值得驕傲。根據外媒報導,南韓去年GDP排名爬回世界第10名,人均GDP也首次超越義大利,南韓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,第6大貿易援助捐助國。

南韓提升成已開發國家,歐盟表示歡迎,巴基斯坦駐聯合國辦事處代表也回應,希望南韓能代表亞太地區,跟其他國家進行協調。

聯合國貿發會首例 南韓晉升「已開發國家」行列

聯合國貿發會議是聯合國常設機構,透過貿易方式協助發展中國家的經濟開發,南韓原本跟其他亞洲、非洲等發展中國家歸在A組,如今已晉升到跟歐美、日本等31個已開發國家相同的B組,顯示南韓的經貿地位越來越重。文在寅強調,南韓會承擔國際責任並發揮作用,並且跟其他已開發國家齊頭並進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