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7)早上10點多,在高雄小港區一間工廠疑似施工不慎,導致火災發生,由於戶外堆放大量的鎂合金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還延燒到隔壁的輪胎工廠,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。由於鎂合金屬於化學物質,不能用水撲滅,也增加救火難度。

堆放鎂合金救火難度增 警消動用消防沙滅火

事發當下,有路過民眾將救火過程拍下,並表示現場濃煙瀰漫,還不時傳出爆炸聲響,十分可怕,消防隊員根本壓不住。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,由於現場堆放大量的鎂合金,不能用水撲滅,所以先布水線,防護工廠旁的房子,並利用消防沙撲滅火勢。

消防隊員丟擲消防沙。圖/台視新聞
火勢蔓延至隔壁輪胎工廠。圖/台視新聞
輪胎工廠人員移除瓦斯,避免爆炸。圖/台視新聞

火勢燒至下午終撲滅 環保局將依空污法裁罰

這場火一燒就是好幾個小時,還延燒到隔壁的輪胎工廠,直到下午2點多才得到控制,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。而該事件也驚動副市長林欽榮,親自趕赴現場、親自坐鎮救災過程。林欽榮也表示,鎂合金屬於危害性的化學品管制,業者基本上是違法的,未來將朝這方向進行調查。

此外,這間工廠疑似違規擺放非法物質,火勢燃燒造成空氣污染,已經影響多個行政區,環保局將會依違反空污法,裁罰至少180萬元。

濃煙直衝天際。圖/台視新聞
現場不時傳出爆炸聲。圖/台視新聞
消防員布水線,防護工廠旁的房子(圖1)。圖/台視新聞
消防員布水線,防護工廠旁的房子(圖2)。圖/台視新聞
消防員布水線,防護工廠旁的房子(圖3)。圖/台視新聞
環保局依違反空污法,對業者裁罰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陳怡瑄、葉政昀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