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公布Q2財測,估比去年同期飆升53%。圖/非凡新聞
三星公布Q2財測,估比去年同期飆升53%。圖/非凡新聞

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,今(7)日公布第二季財測,營業利益預估將比去年同期飆升53%,達到12.5兆韓元,創下近三年新高,優於分析師預期。主要原因為「強勁的DRAM需求」,彌補下滑的手機銷量,同時估計第二季的DRAM價格,將比第一季上漲超過20%。

DRAM需求火熱 三星估Q2營業利益年增53%

三星搭上疫情期間宅在家的商機,靠著半導體的強勁需求及高階電視、家用電器的貢獻,讓第二季財測優於預期,營收預估年增18.9%到63兆韓元,營業利益則將比去年同期飆升53%,達到12.5兆韓元,超過分析師預測的11.3兆韓元,創下近三年新高。

三星近五季財報。圖/非凡新聞

市場估DRAM漲逾20% 產能轉向伺服器市場

市場認為,三星的半導體部門可望有強勁的表現,估計第二季的DRAM價格可能比第一季上漲超過20%,出貨量也可望超出市場預期,加上客戶需求持續增加,第三季DRAM庫存預料也將進一步下降。

DRAM彌補手機銷量頹勢 三星財測超乎預期

儘管三星第二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從第一季的7,600萬支下降到5,900萬支,但在谷歌、亞馬遜、臉書等等科技巨頭對伺服器DRAM的需求增加之下,三星將DRAM產能轉向伺服器市場,強勁的記憶體需求也將彌補手機銷量下滑。

南韓證券分析師指出「因為沒有了Galaxy Note,以往在下半年拼千萬支銷量的模式消失了」,「三星手機的主力市場中國需求不太好,印度也因第二波疫情影響需求,當然第三季不一定會一直低迷」;而由於三星客戶包括蘋果和SONY等等大廠,在7月底即將完整公布的第二季財報以及展望,備受市場關注。

台北/劉至柔、黃柏凱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