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山區觀光業者做好準備復業。圖/台視新聞
台中山區觀光業者做好準備復業。圖/台視新聞

隨著疫情逐漸趨緩,外界期待7月12號可以順利微解封,台中山區不少觀光業者已經做好準備,例如梨山賓館決定,若是微解封就恢復營業,但房客入住率會掌控不超過六成;武陵農場也開始預做準備,但民眾得施打過疫苗或是有PCR檢測證明,才能入住。

梨山賓館、武陵農場 摩拳擦掌準備復業

雪白的藤花盤旋在花架上,隨風搖曳宛如白色瀑布,一旁還有色彩繽紛的繡球花池映入眼簾,這裡是台中的武陵農場,受到疫情影響,已經關園一個多月,隨著疫情逐漸趨緩,7月12號有望微解封,農場業者開始預做準備。

農場植栽進行修剪,住宿房間也跟著大掃除,準備好好迎接遊客,開始準備的還有梨山賓館,工作人員忙著粉刷和整理環境,廣場前的水果攤商,棚架完成搭設,等著復業。

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說,「疫情畢竟還沒有全面的解除,所有旅客的安全,我們目前的考量是所有的訂房暫時只收到六成,我們會減收客人四到五成」。

全台有望「微解封」,台中山區的觀光業者已經做好準備,梨山賓館和谷關溫泉將恢復營業,但入住率會掌控不超過六成。

福壽山農場傾向不開放 全面解封才讓入園

武陵農場規定最嚴格,民眾要施打疫苗或有PCR檢測證明才能入住,供餐以便當取代,相關配套仍未定案。

福壽山農場則是傾向暫不開放,決定全面解封後,再開放入園。林閔政說,「山上只有一家衛生所,所有的安全設施我們會擔心,所以我們覺得把客人的相關的間隔,間隔好,遊客上來放心,我們營運的部分員工也能放心」。

因為山區醫療資源匱乏,就怕無症狀感染入園,台中山區觀光業者,大家都有共識,認為即使微解封,防疫工作依舊寧嚴勿鬆,否則好不容易挺過的疫情,又會捲土重來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