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單日新增1212人破今年最高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南韓單日新增1212人破今年最高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南韓新冠疫情嚴峻7日單日新增確診達到1212人,再度創下今年新高,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,Delta變種病毒肆虐,助長年輕群體之中的病毒蔓延,而原訂即將鬆綁的防疫措施也還要再延長一週。目前南韓約有10%的人口完全接種,不過南韓政府6日公布的數字也顯示,施打疫苗卻還是染疫的「突破性感染」共有81例,其中37人是施打輝瑞疫苗。

南韓確診8成來自首都圈 多為沒接種資格年輕人

南韓7日通報新冠確診1212人,不但創下今年新高,甚至直追去年耶誕節1240例的最高紀錄,其中大約8成的確診來自首都圈,包含許多還沒有接種資格的年輕人。

南韓總理金富謙提到,新冠確診人數超過1200人,是去年冬天第三次疫情爆發以來,最高的紀錄。

30新兵訓練所染疫 韓總理:Delta變種病毒助長傳播

另一方面,軍中也再傳群聚感染案,南韓國防部7日表示,有超過30個新兵在訓練所染疫,金富謙表示,在2、30歲年輕群體間迅速增加,特別是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,更助長這波疫情傳播。

此外,金富謙7日也宣布首都圈現行防疫規定再延長一週,而且如果這幾天疫情沒有好轉跡象,不排除實施更嚴格的措施。

打完疫苗仍確診 南韓「突破性感染」上升 

目前南韓已有超過10%的人口完全接種,但根據政府6日統計,打完疫苗還是確診的共有81人,其中37例施打輝瑞、25例AZ以及19例嬌生。

南韓中央防疫官員李尚源表示,南韓藉由跟以色列疫苗互換,確保有額外的疫苗,讓更多的人盡快安全接種。

南韓跟以色列才剛達成疫苗交換協議,70萬劑快到期的輝瑞疫苗就火速在7日上午抵達南韓仁川機場,這批疫苗主要提供首都圈的高風險群體施打,總計約有34萬人受惠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